設定: 
*Jamie長大。
*守護者基本上少出現在人群面前。
 
這是推廣文,跌入Jack坑裡起不來,也不想起來( ´´ิ∀´ิ` )
 

  內文開始 - 


  他在思考。
  他來自於一座冰湖,他的名字叫Jack Frost.
  你問為什麼他知道名字?
  他說:『月亮告訴我的。』
  思考於此斷了訊,其餘有關他的事情,他都不知。
  他找不到他存在的理由,沒有人可以看的見他,除了四位守護者──Santa claus、Tooth fairy、Sand sand、Easter bunny.
  守護者們給傑克的評價是:一個喜歡搗蛋的人,不會去守護人類孩子。他們不懂月亮仙子為什麼要選Jack Frost當守護者,但他們遵循指引方向,去找了Jack Frost.

  事情的發生來自於Pitch的復活,原被抑制的他,承受不了寂寞,策畫了反擊,憑什麼守護者們可以得到小孩子們的信任,又憑什麼他們可以受小孩子們的喜愛,他一個人孤孤單單好久好久……Jack Frost亦是。
  故事裡Pitch想找Jack Frost同盟,不過Jack Frost不贊成Pitch的做法,他並不想讓世界充滿黑暗、冰冷,他希望得到的是小孩子們的笑聲,就算他們看不見他讓他很難過,他還是不願跟Pitch同流。
  Pitch很憤怒,折斷了Jack Frost的冰仗,將他打落到冰山縫裡。
  也因此Jack Frost在牙仙寶寶的幫助下,取得了自己的記憶,原來他是有家人的,他有爸爸媽媽和妹妹,他本來是人類,因為他的本質,他死後成了Jack Frost.

  Jamie是第一個看見Jack Frost的人類,在此之前,Jack Frost寂寞了很久。
  打敗了Pitch後,守護者們跟小孩子們約好未來還會有機會相見。
  對於不老不死的守護者們而言,時間之於他們並非能夠讓他們意識到過了多久,只知道年復一年又一年,啊、又到下雪的日子,所以復活節要到了,然後是聖誕節。
  「喂、Jack,有沒有興趣明晚跟我一起去送聖誕節禮物?」Santa claus問翹著腿躺在梁柱上的Jack Frost,順便分了心對在幫玩具上漆的雪怪說:「這不要漆成藍色,紅色比較好看。」
  雪怪瞅了一旁已經漆好的數百個玩具,翻了下白眼,嗷嗚一聲,無言地用頭敲桌。每年都發生一樣的事情,常理說雪怪也該知道Santa claus對紅色比較順眼。
  「才不要,」雖然看了很多次,可Jack Frost每次都覺Santa claus的玩具製造工場很新奇,誇張但不失協調性的內部設計,還有天上飛的玩具以及許許多多的小精靈、雪怪,讓這工場一年四季都很有活力。「我忙著幫小孩子放雪假。」
  Santa claus聽著Jack Frost如此說,捋了一下落腮鬍,豪邁地笑了出來,「哈哈哈、越來越有守護者的樣子了喔Jack.」小精靈走在Santa claus高大身軀的後面,手上端著裝滿餅乾的盤子,好讓個性古怪的Santa隨時有東西吃。
  不過偶爾地,小精靈們也會偷吃。
  「Santa你老了,不是越來越有樣子,而是我本來就是守護者之一。」晃了晃手中的冰仗,惡作劇地讓跟在Santa後面的小精靈結凍。其他小精靈瞧見,咿咿呀呀的罵著Jack,表示他們不高興自己的夥伴被欺負,Jack安撫道:「嘿、小東西們,別生氣。」
  「沒空就算了,別到時看見我的雪橇又拜託我帶你去。」Santa對自己的雪橇很有自信,看到的人都會想搭乘。
  Jack不得不承認Santa的雪橇確實很吸引人。
  從樑上跳了下來,風精靈承載了他的重量,完美的於半空飄浮。「哼哼、你就一個人去送禮物吧。」柔軟的白色短髮,不斷飄動,下秒,整個人化成一道白光往窗外飛去。
  Santa朝身後被凍住的小精靈手中的盤子抓了幾片餅乾塞進嘴裡,對於Jack的行徑他下了一個結論,「小孩子一個。」像是突然想到什麼,轉身對著正把玩具塗成紅色的雪怪說道:「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好了,漆成藍色吧。」
  雪怪二度翻了下白眼,嗷嗚一聲,用頭敲桌,內心喊著他要罷工。
  好吧、其實他也只才把三個藍色漆成了紅色。

  *

  守護者們有種默契,他們不會輕易地現身在人類面前,但卻又真實地讓人相信他們的存在。
  至從打敗Pitch後,Jack就沒在去看過Jamie,他知道就算他去找Jamie玩,Santa和Bunny他們不會生氣,可當他看著月亮,他放棄了這念頭,放棄了想現身在他們面前的念頭。
  守護者,他們默默地守護,用盡自己能力讓小孩子們感到開心,廣為人皆知他們的做為,也廣為人少見到他們真實樣貌。
  Jack從遙遠的北極一路飛到有人的城市,場景很熟悉,是他跟Jamie那群小孩認識的地方,他們曾一起奮戰Pitch那個大魔頭。
  多久沒到這個地方?他遊走世界各地,替許多地方的小孩製造了雪假。
  是在Pitch被拉回地底後改變的,愈來愈多人相信有Jack Frost的存在,他很開心終於有人可以看見他,可這也造成同個地方他無法待上多天,他必須不斷的轉移──啊、昨天跟我一起玩的是Jack Frost!這是他最常聽到的句子。
  Santa在聖誕節送禮物、Bunny在復活節埋彩蛋、Tooth fairy蒐集孩子枕頭下的牙齒、Sand sand用著他的金沙讓小孩做著美夢,他Jack Frost跟小孩一起玩耍、惡作劇,讓人知道他是真的存在。
  Jack每年都有到這城市,只是沒有去見Jamie罷了。
  他說不上來為什麼腦袋裡充滿Jamie那小小的身影,剛開始那雙靈動大眼見到他颯爽帥樣時的傻表情,回想起來依舊清晰好笑。
  『Jack Frost?』
  他記得Jamie說出他名字時的吃驚口吻。
  他自己也很詫異,沒想到有人發現了他,很多都從那有了變化,他感謝Jamie.
  也有不變的──他的外型,Jack維持著他青年的面孔,一樣的俐落白色短髮、藍色帽T及七分褲,手上拿著他的寶貝冰仗。
  他緩緩地於天而降,指使著風精靈讓他降落在一住宅屋簷上。
  垂下身偷偷望進窗戶裡的景象,一個成熟男人與一女人說說笑笑地聊天,幾個孩子在旁追鬧。Jack認識那個男子,雖然身子抽高,但那輪廓及臉型他認得,是好久以前的Jamie長大了。
  毫無懸念的Jack感到腦袋一片空白,他聽說過小孩長大了就再也看不見他們這些守護者,那麼,Jamie是否也再也看不見他了?是否不會再用嫩嫩的聲音喚出他的名?
  思及此,他笑了出來,『天大地大,哪裡會沒有我Jack Frost可以生存的地方呢?』是啊,他喜歡小孩們的笑容,也是他首要的任務。

  皚皚白雪,不論街道、屋頂、路燈上頭都被覆蓋,成了一望白色世界。
  觸摸窗戶,玻璃立刻染上雪花的冰痕,漸漸地看不清內部景象,溫暖的燈光顏色也被遮蔽,Jack自暴自棄地不想看見Jamie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。
  他抬頭望著明亮的月亮,他該怎麼做才好?回答他的是一陣沉默,他什麼都沒聽到。收回視線,藍色的身影躍下,腳浮空的在街道上漫步,冰仗靠著他的肩膀。
  聖誕節前夕,眾多家庭已然有了過節氣氛,餐桌上擺滿大餐,裝飾的聖誕樹閃啊閃。揮了下冰仗,雪花頓時一片一片地飄動落下,他走在紛飛的雪片中,路燈散發的微微光暈,透著窗戶投出的光亮與之幾乎融成一體。
  不像Santa有許多的精靈及雪怪、Bunny有很多顆會走的蛋、Tooth fairy有難以計數的的牙仙寶寶、Sand sand有他活靈活現變化多端的金沙陪伴,Jack Frost難掩隻身一人的窘境。
  懶得再花費長時間飛行到北極,想著今晚就隨意找個杉樹暫居。
  才這樣想著,他聽見身後有人在叫他的名字,應該是聽錯了吧。
  「嘿、Jack!」不、是真的有人在叫他。「Jack Frost!」
  他停下腳步,回過身,一人包著厚重的大衣及圍巾朝他跑來。
  Jack瞇起眼,雖然他並不會因為雪的阻擋而讓視線變差,但還是習慣性的瞇眼,抿了抿唇,不確定的開口,「Jamie?」
  「是我。」成熟高大的男子停在Jack跟前,露出微笑,「你不見好久啊Jack!」他不是說好久不見。
  Jamie伸出手碰觸Jack,嗯、碰的到。
  他錯愕瞪大眼,月亮啊月亮,原諒我,這一切只是巧合。
  「沒有不見好久,我一直都在。」Jack反駁道,他退開對方的碰觸。「你看的到我?」
  「為什麼會看不到?我可是一直都相信Jack Frost的存在呢。」Jamie露出一口潔白牙齒笑笑說。他不知不覺間放棄了小時候的夢想,也許他想過當太空人、也可能想過要當救火員,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著手記錄與守護者邂逅的點點滴滴。「你一點都沒變呢,Jack.」
  Jamie夢想著一天可以在和Jack相遇,若是也能再一次遇到其他守護者自然是好,可他最想見的人,是Jack Frost.他忘不了Jack吃驚他看的見他時的興奮表情,像孩子得到寶貝玩具一般。
  他想,大概不能這樣說,因為Jack Frost的確是小孩沒錯。
  「倒是你,變高了。」Jack再往後退一步。
  「Huh?那是當然,上次的事件已經過了二十年。」有點不太高興Jack Frost的舉動,一個箭步向前,抱了個滿懷,「為什麼退後?我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一起玩耍嗎?」令人興奮的滑冰。
  Jamie成了兒童文學家,他記錄的手札被他編寫成一本又一本的兒童文學書籍,他並不是想炫耀他曾跟守護者們一同奮鬥,他只是想向所有人說明守護者們的存在,他們是真實的身於世界某個角落,請相信他們。
  「噢、Jamie!」猛地被抱住,讓Jack不知該怎麼做反應。「放手。」其實他可以揮揮冰仗使對方冰凍,但他沒有這樣做,他貪戀這溫暖的懷抱。
  「放開之後你是不是又會離開?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下次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見到你?」
  「你在說什麼啊,Jamie?」
  「想見你,好想見到你,Jack.」他研究過有關守護者的故事,很少資料,但也給了他一定的認知,守護者不會輕易地出現在人類面前。
  「Huh……Jaime,你先放開我吧?」Jack不知道原來人類的感情會這麼強烈,他以為人們過不了多久就會淡忘他,只能靠著依稀的記憶來懷念。
  「不想放手。」
  「Ha,Jamie你還是小孩嗎?」
  「如果能一直見到Jack的話,我希望不要長大。」他些許心裡在害怕,資料上寫著長大後會慢慢地看不見守護者,所以他還能夠看見,他的心裡很激動。
  「為、為什麼?」Jack問著,緊緊握著冰仗。
  「因為你在這、你存在著。我喜歡你,Jack Frost.」Jamie不打算隱藏自己的心思,天知道下次哪還有機會再見到Jack.若不是那群小孩跑跑跳跳玩樂時看到窗戶上的雪花痕跡,他根本就沒發現Jack Frost的到來。「每次下雪的時候,我都在等窗戶結成雪花的冰跡,但我等了很久仍舊等不到。」
  Jamie繼續說:但我很開心我沒有因此放棄等待,二十年,等了二十年終於等到了。真高興見到你,Jack.
  「Jamie……」Jack感到臉上一陣熱燙,他想他應該臉紅了。
  「嘿、Jack,你做什麼?」Jamie感覺自己的手被結凍。
  「就叫你放開我了還不放,我只好出此下策。」說的無奈,從環成一圈的手中退出,「真是笨啊Jamie.」
  然而笨的人到底是誰?
  你問明明只是一面之緣下的相遇,為什麼Jamie會如此輕易喜歡上Jack,他可以告訴你:『月亮說,就是這個人了。』
  「我感覺我的手凍僵了。」Jamie難過地說。
  「少騙人了Jamie,我只把你的衣物和手套結冰而已。」Jack想起以前他一層一層剝開Santa claus的俄羅斯娃娃,有可愛的、難過的、開心的……他找到了他的本質,卻遺失了建築本質的構成物。拿著冰仗,雙手負在身後,「你說,月亮會同意我來找你嗎?」
  「你在說笑嗎?」抖了一下手臂,冰塊登時變成碎冰落下。
  他知道他不會死,但Jamie會,他想念過往,可人類的壽命太短太短。
  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所說的喜歡,我也很想你,Jamie……」Jack再一次抬頭,望著偌大的月亮,仙子啊,第一次有人可以看見我,讓我很開心,我想,你不給我指示,是為了讓我自己去尋找我所想要的吧,就跟你也不對我說我的存在價值是一樣的,一切,要自己去追尋才有意義。
  「那麼,別再消失這麼久,」Jamie不曉得他還有多少個二十年,「你可以跟我一起尋找答案。」伸直的手,撫上Jack柔軟的白色頭髮。他沒想過他對Jack Frost的感情會出乎的長久,只是當每次騰寫書籍的時候,思念就愈增加一分,久之,再也忘不了。
  「Huh……有點的、噁心?」Jack擰起眉頭,他還不太能果斷地接受這顆直球,沒辦法,他的心智年齡停留在少年時期而已,不過他沒逃開。
  「噁心什麼啊?」Jamie沒好氣的笑罵,蹲下身,挖了一手掌的雪揉成球,像以前一樣,砸向Jack的臉,雪球爆開。
  下秒,Jamie的臉上也中了顆雪球。
  「你以為跟身為Jack Frost的我打雪仗能贏嗎,Jamie?」Jack說出傲人的話,他有本事這樣說,說話的過程中Jamie又被砸了多顆雪球。
  雪地裡,兩人的笑聲。
  他找到了屬於他的Jack Frost,謝謝月亮、謝謝Santa claus,這是最棒的聖誕節禮物,Jamie想。

  ******************

  「Jamie你結婚了是吧?」突然意識到這件事的Jack發問。
  Jamie像是聽到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,皺起眉頭,「沒有。」
  「可我上次看你跟一位金髮女性聊天聊的很開心,還有幾個小孩。」
  「嗯?我知道你在說誰了,那是我妹妹和他的孩子,你忘了嗎?」
  Jack瞬間怔住,那個邋遢的金髮小妹妹也變化太大了吧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捍衛聯盟 ROTG Jack Jamie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